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典型>>战斗堡垒>>正文
 
先进党总支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7-01 18:13   审核人: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2013—2014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1.党总支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抓作风建设  

党总支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狠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完成各阶段任务。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坚持组织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及业务活动,保证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日常教学与学生工作的有序进行,党组织战斗力不断增强,党总支凝聚力不断提升。  

2.以领导班子勤政廉洁为核心,抓规范建设  

土木党总支把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作为本院发展的关键,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互相支持,配合默契,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重要事项由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领导班子勤政廉洁,团结奋进,教师党员觉悟高,心劲足,班子成员责任感和事业心强,团结进取,公道正派,做到了勤政、务实,清正廉洁。领导班子结合实际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工作措施符合群众意愿,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群众较为满意;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教师党员在本院教师中成为本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工作的骨干和群众的表率,互帮互助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使本院形成上下齐心、积极向上、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3.发挥教师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党总支重视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及党员的示范作用的发挥,严格按照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员选拔、发展和管理工作流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再教育工作,党员的示范作用明显提升。土木学院呈现出和谐、向上、进步的良好局面。教师党员在各项有益活动和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如在新专业申报、重点专业建设、省巡视诊断中教师党员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辅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中党员教师勇挑重担,放弃休假坚持辅导,为我院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夺的一等奖奠定基础。  

4.以学生党员培养教育为抓手,促进学风建设及各项活动开展  

党总支重视对学生党员培养教育与引导,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在促进学风建设及各项活动中的积极引领作用,并通过以考核促学风,以考核促管理、从细节着手,深化学风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如在学生数量较多的情况下,学风得到明显改善;学生党员在接新生,宿舍5S管理 ,雷锋热线值班、群众路线学习及自我批评敬老院献爱心,为烈士鲜花,组织清理校园小广告等活动中均表现突出,在为电气患病学生爱心捐款活动中广大师生表现踊跃,共捐款一万九千余元。  

5.以先进为楷模,传播正能量  

党总支重视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在我院测量1201班雷宝发同学,拾金不昧,被华商报、西安晚报、陕西传媒网、陕西网、西安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后,我们以此为契机,及时在本院全体班级进行宣传学习和开展讨论,并在学院支持下给该同学以奖励,以鲜活事例,充分发挥诚信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从保持基本道德规范做起,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的,传播正能量,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作出贡献。  

6.转变管理理念,逐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  

土木总支切实贯彻落实学校推进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与服务的精神,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在正确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等方面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学生的日常管理与活动中有意识的让学生党员参与管理,为其他学生起示范效应,提升了学生参与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和能力。加强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了学生工作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的意识,实现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强化了为学生就业的服务意识,在就业基础较薄弱的情况下,采取各种渠道开拓就业市场,使毕业生的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7.以学生素质提升为目标,开展和参与各项有益活动  

土木党总支所属学生工作党支部以学生素质提升为目标,经常组织学生开展和参与各项有益活动,成效显著。土木学院学子在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荣获 “优秀组织奖”, 十五届春季运动会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第二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二等奖,校园“三爱”朗诵赛一等奖,辩论赛一等奖,主持人大赛三等奖,工院好声音二、三等奖,妆容大赛一等奖,英语会话大赛第二名,冬季运动会女生拔河第一名,说“学”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8.重视对本院分工会及共青团工作的支持与指导

党总支把对工会及共青团工作的支持与指导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土木分会除积极参加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外,举办了“知土木、爱土木、关心土木”竞赛等丰富多彩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土木团总支除积极参加院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外,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土木团总支荣获“咸阳市五四红旗团总支”。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