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典型>>战斗堡垒>>正文
 
先进党支部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2014-06-30 23:06   审核人: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2013—2014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由组织部、宣传教育部、纪委办公室、工会四个部门组织,共有21名党员。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所辖处室多,虽属党群部门,但工作性质各不相同,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在院党委和机关第一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规范支部建设和管理。全体党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基层、服务教学、服务师生。    

一、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党支部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推动支部各处室工作的源动力。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并结合第一支部各部门的的工作实际,支部活动坚持做到每两周开展一次组织活动,党小组每周学习一次,支部处级党员干部、院级领导能主动参加支部活动,支部活动规范有有序。党员理论学习采取观看专题教育片、集体讨论、集中学习、自学研读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国之路》、《四风之害》、《损害群众利益经典案例剖析》等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不断更新观念,统一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搞好工作的自觉性,发挥了机关处室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机关第一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工作能够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活动有记录。党支部按照行政科室设立四个党小组,支委会委员分别担任党小组组长,支委会内部团结协作,讲正气、讲原则、讲奉献,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支部多名党员同志积极承担党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任务,坚持标准抓好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党员主动、及时交纳党费,党费管理规范清楚,曹喜为同志出国期间,支部通过QQ与其联系后,他主动足额缴纳了党费。按照党委的要求,支部及时给每位党员发放了《党员管理手册》,按照要求规范使用《手册》,落实党员大会、党费收缴签字制度,促进支部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三、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不走形式      

机关第一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一是根据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支部采取党员自学与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观看专题教育片相结合等方式,开展了符合机关工作的实际、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经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全面领会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宗旨意识,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    

二是自我剖析深刻到位。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按照活动安排,学院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同志、部门负责同志与党员开展交心、谈心活动,20名党员干部主动查摆问题、自我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虚心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处级干部材料由学院分管领导审核把关、普通党员材料由部门负责同志审核把关。    

三是批评教育不走形式。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党支部所辖各部门负责同志都按要求和部门员工充分交换了意见,有的部门甚至谈了两次,虚心听取员工的意见,指出员工的不足。会前有效的沟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民主生活会上每个党员干部认真反思并对照检查,不说成绩,只谈存在问题,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切实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立足本职为学院科学发展添砖加瓦    

机关第一党支部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不断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任务实际,切实践行党员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以实际行动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服务基层活动,各部门改变工作方式,诸如送文件、资料等日常工作,能主动深入基层单位,上门送达。全体党员在工作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