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典型>>战斗堡垒>>正文
 
先进党支部 化工与纺织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
2014-06-30 19:45   审核人:

化工与纺织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2013—2014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化工与纺织学院教师党支部2013——2014学年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我院党委和学校的工作中心,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务实创新,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协作,完成了教学任务和各类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支部活动规范有序  

一年来,化工与纺织学院教师支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及安排,加强支部建设,有序地开展支部组织活动。坚持每两周集中学习或研讨一次,并认真做好理论学习的组织及考勤、记录工作,突出学习的实效性。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水平。共组织集体活动26次,有内容,有记录,支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高,围绕二级学院的总体工作和教学工作积极开展专题研讨,效果显著,极大第推动了化工与纺织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二、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化工与纺织学院教师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要求,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院邓志辉书记、崔岩院长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重心上来,围绕教育改革主线,教师支部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和教学实际,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结合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三风建设专项活动”,以“强化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围绕央财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建设和验收等,深入开展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师教学能力,严抓教学日常管理、积极推进学生的养成教育,推进化工与纺织学院快速和谐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大力打造特色专业,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全体教师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施教,踏踏实实育人,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积极参加课程改革。全学年教师支部无违纪和教学事故,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科研项目成果丰硕。参与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立项建设28项,参与项目的党员教师达30余人次,现在完成或承担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项目有:网络课程8项,毕业设计改革3项,标准化实训室建设1项,教学方法改革3项,实训教材8项,专业资源库2项,精品资源共享课1项,信息化建设2项。通过教学质量提升项目,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为专业建设和教学建立了丰富的资源。近年来,获国家各类专利13项,发表论文40余篇,被EI等三大检索系统收录3篇。承担各类教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3项,市级科研项目5项,院级6余项。  

 三、走群众路线,圆满完成学院工作目标。  

化工与纺织学院教师支部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据学院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的工作任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化工与纺织学院教师支部通过及时动员部署、学习交流、专题讨论、查摆问题诚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主动整改等环节扎实推进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体支部党员明确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认识不足,制定措施,肃清不良思想,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廉洁自律,敬业爱岗,保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大大提高的队伍的战斗力和纯洁性。  

支部全体党员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紧密围绕化工与纺织学院工作目标责任书,项目责任到人,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建立团队逐步落实,圆满地完成了学院的各项任务。  

 四、强化师德,建设先进支部  

化工与纺织学院教师支部一年来在支部工作中加强支部建设的同时,强化师德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形成了师德良、师心慈、师业精、师风正、师身端、师学勤、师律严的高素质队伍。一年来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师德建设,在资深老教师与青年教师开展“结对子”,进行“一帮一”。开展青年教师赛教活动和专业技能比赛,名师示范课,通过教研活动及座谈会,加强干部、老教师和青年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开展师爱活动等。老师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关心学生的多了,教师与学生的关系融洽了,教学质量提升了,两个学期教师的教学质量评分均在75分以上。  

 五、干部带头,支部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化工与纺织学院的教师支部干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率先垂范,讲党性、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讲奉献、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学生观、教学观、敬业尽职,成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带头人和楷模。  

特别是在全国技能大赛集训和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建设期间,支部很多党员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不计报酬,忘我工作,为技能大赛和项目的完成做出了巨大的奉献。有的老师累倒了,有的老师累病了,但是为了项目的如期完成,加班加点,特别是在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中,抗严寒、战酷暑,没有人喊苦,彰显了教师支部党员教师热爱专业、热爱学生、热爱教育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总之,一年来年化工与纺织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能够紧密围绕我院党委和学校的工作中心,从严要求,团结协作,在工作中教师党员能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成了教学任务和各类工作,为努力建设一流的党支部而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