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党校教学>>正文
 
关于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安排意见
2015-05-14 08:14   审核人: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关于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安排意见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的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学院党校决定举办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就培训班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和形式  

党课培训以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党性修养为主要内容。培训形式采取课堂授课为主,辅之以看影视资料、自学、开展共产党员故事会等形式。本次培训总体安排40个学时。其中理论授课23学时,观看教育片和讨论会4个学时,微党课5个学时,自学5学时,开学和结业考试3个学时。理论课主要依据《高校入党培训教材》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分为八讲,由党校办公室统一安排授课。为了避免党课和其他课程上课时间安排发生冲突,理论课将全部安排在周五晚上和周六进行。这两周由于上公选课的同学较多,暂时只安排周五晚700上课,这周土木工程学院、数控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在崇文西楼102上课,化工纺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物流学院、服装工程学院在崇文西楼103上课,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在崇文西楼103上课。接下来每周的上课时间和地点我会“党校负责人”群中通知给负责同学,由负责同学通知给大家,订阅了“陕西工院红色导航”的同学也可以通过在微信上查看到每周的课程安排。本次培训班继续通过微信平台开设微党课,我们的微信号为SXPIDX2038,大家可以搜索这一账号,也可以扫描二维码订阅,(二维码已经发给了负责同学了)。党校办公室将通过这一平台定期发布信息,让大家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也欢迎同学们能在微信上参与讨论互动。本次培训班党校办公室编印《百名共产党员百篇小传》,供大家自学使用。同时,这次培训中安排观看电影《忠诚于背叛》,并在各班看展“我心中的共产党员”故事会,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观看电影和开展故事会活动由由党校办公室统一安排,各培训班自订时间和地点组织开展。各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前,要围绕培训学习情况完成一篇心得体会作业,交各班班主主任处。本次培训班详细的培训计划过后发给各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和班主任,请各班参照执行。   

二、培训班的组织  

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394名。其中,教职工2名,学生392名。学生学员按二级学院为单位分为十个教学班。为了保证培训班工作有序开展,经各党总支推荐,党校聘任刘宽、夏远贵、王楠、何焕清、桓美丽、侯建朝、杨帆、王汉丽、甘蓉、白静十位老师担任培训班班主任,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和党校办公室共同做好学员的管理、培训和教育工作。                                                                                          

三、考试与颁发结业证  

党课培训结束后,由学院党校负责进行统一考试。考试时间初步定为6月下旬进行。考试方式采取网络在线考试,凡是参加党课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党校结业证,并在取得结业证的学员中以一定比例评选出优秀学员和优秀干部。(37期的优秀学员)  

   四、总体要求  

(一)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加本次党课学习,培训工作都安排在课余时间,请大家正确处理好培训与工作、学习的关系,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参加培训同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发扬刻苦钻研和实事求是的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自觉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师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三)认真遵守各项纪律。1、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不做与党课学习无关的任何事情。2、严格遵守课堂考勤的各项规定。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却因特殊原因不能完成学习的,将顺延到下期结业。3、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党课考试的纪律要求和大家平时参加的文化课考试的要求是一样的。凡是考试作弊者,一律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并报学生处给予相应处分。  

最后,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能严格遵守党课学习的各项纪律,不仅要在理论上向党组织递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更要在实际行动上展现出积极分子的先进风采。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