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党校教学>>正文
 
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计划
2014-10-23 18:49   审核人:

 

   一、教学目的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历史等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使学员学习掌握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纲领、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二、教学形式和内容  

   1、开班典礼(2学时)  

2、理论教学(21学时) 采用《高校入党培训教材》  

第一章高校学生与中国共产党1.5学时  

第二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3学时  

第三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1.5学时  

第四章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3学时  

第五章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奋斗目标3学时  

第六章党的组织制度、严密纪律和优良作风3学时  

第七章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3学时  

第八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3学时  

3、实践教学(6学时)  

1)观看记录片《信仰》,电影《邓小平》。  

2)优秀学员外出参观学习  

4、微党课(5学时)  

开设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微党课教育平台,改变以往理论课集中课堂授课的单一的形式,通过微信平台(微信号SXPIDX2038 ),推广主流价值观,把党的基本理论和共产主义理想与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将定时定点教育变为随时随地的学习,把单向灌输班委互动交流,提高学生接受理论的积极性。  

5、自学内容(6学时)  

编印《百名共产党员百篇小传》,供学员业余时间自学。  

6、共产党员故事会(2学时)  

1)由各班负责人把本班学员以20-30人为单位分成一个小组,确定一名组长,开展《共产党员故事会》。每位学员结合《百位共产党员百篇小传》中的人物或身边的共产党员事迹讲一个共产党员的故事。每班根据学员发言情况以10分制打出成绩,作为党校平时考核的重要依据。  

2)各班推荐优秀学员举办《共产党员故事会》,经过初赛、复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奖励。  

7、课后作业。  

根据观看记录片《信仰》,电影《邓小平》自拟题目写出一篇观后感。或结合《百名共产党员百篇小传》和共产党员故事会的学习自拟题目完成一篇体会文章。  

8、结业考试(2学时)  

三、培训时间1022日至1230 日(详见培训课表)  

四、学员人数 入党积极分子949  

五、考核及评优  

培训学习结束时,要对学员进行认真考核。考核采取卷面考试与平时测评相结合的综合考评方法:即对学员所学知识进行闭卷考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考核分的80%;平时测评成绩根据考勤以及学习心得、笔记、自学、讨论、活动等情况综合考核,满分100分,占总考核分的20%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地调动全体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在学期结束时,将进行优秀学员的评比,颁发优秀学员证书,组织优秀学员赴时间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校办公室  

2014 年9 月30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