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发展党员>>正文
 
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谈话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2014-10-16 23:13   审核人:

 

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谈话是党组织发展新党员入党程序的重要一环。谈得好,可以使新入党同志终生难忘,铭记在心。  

谈话前要阅读过被谈话人的有关材料。对被谈话人做到心中有数,拟定出一个简单的谈话提纲。  

上级党组织批准发展对象入党前的谈话内容,应根据不同对象来确定,一般应从以下几方面对其进行考察和教育:
   (1)
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是否正确。
   (2)
发展对象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是否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3)
发展对象思想觉悟和政治上成熟的程度。
   (4)
发展对象的政治品质和工作态度。
   (5)
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的情况。
   (6)
发展对象对自己缺点和不足的认识及今后改进的打算。
   (7)
发展对象政治历史和其他方面的问题。
最后要简要归纳:肯定成绩,鼓励进步,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