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基层组织>>正文
 
党委书记惠朝阳为商贸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2019-10-11 11:59   审核人: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惠朝阳为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勇立潮头齐奋进,再创辉煌永向前”讲授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委厅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安玲、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超联出席会议,专题党课由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昊平主持。

惠朝阳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和学院“双高”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作风保障。随后,惠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在主题教育中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获。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的调查报告,着力破解难题;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找准差距,对症下药,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坚决整改落实,确保真正到位。同时,惠书记全面分析了我院面临的前无古人后有追兵的发展现状,对党员干部、教师党员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党务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教职工的贴心人。广大党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本职岗位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最后,惠书记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领会实质、把握方向、掌握方法,要围绕中心、团结班子、依靠群众。要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上党课前,党总支书记陈昊平对商贸与流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向参会人员做了汇报。惠书记对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现场测试。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