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工新闻>>正文
 
党委会成员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2018-06-11 17:34   审核人:

    提高党委工作能力,提升党委决策水平,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6日,党委会全体成员围绕“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开展了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主持。

    惠朝阳同志从学思践悟《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党委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的根本保证、全面把握党的建设内涵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根本基础、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我院党委班子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他指出,认真学习研究和贯彻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明确要求。他强调,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学会‘弹钢琴’,要‘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等十二条工作方法,是我党长期革命和斗争的经验总结,是领导艺术和实践经验的高度概括,内涵丰富,涵盖党委会工作的各个方面,该方法虽然是60多年前提出的,但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惠朝阳同志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加强班子团结,提高决策水平,对党委班子和领导成员强调了十个主题词:一是“把方向、谋大局、定决策、促改革”是党委主要职责;二是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是对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三是常常想起、念念不忘,要清楚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四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要努力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团结和谐工作氛围;五是坚持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履职履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六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向前看;七是树立“信心比黄金重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开创新局面;八是“以人为本、以生为本”,明确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这一宗旨开展;九是系统化的思维,精细化推进,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按下葫芦浮起瓢”,成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公里是关键;十是有担当,敢做为,领导干部要有责任感和危机感,关键时刻要冲得上、顶得住。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