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工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班子成员为联系支部党员上党课
2017-09-28 09:18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作为对该制度的贯彻和执行,近日党委班子成员纷纷走入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党委书记崔岩为土木、电气学院党员上党课

9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崔岩同志在崇文南楼第一会议室为土木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两个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紧跟高职教育发展动态,在学院建设国家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专题党课。崔岩书记首先从高职教育发展的历史沿革、体系等方面对高职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解读。随后,他结合我院建设国家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建设规划,详尽解读了规划建设项目,并就项目建设对学院及教职工的深远影响进行了重点讲述。他强调广大党员要在学院建设国家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的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勇于承担任务。

院长张晓云为基础部和信息学院党员上党课

9月22日下午,院长张晓云同志在学院崇文南楼第一会议室为基础部和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做了《不忘初心锐意改革,践行井冈山革命精神》的专题党课。张晓云院长根据假期参加井冈山干部培训的切身体会,谈了以下三点:首先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其次,在井冈山精神的激励下,不忘初心,锐意改革。再次,新时代下,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面对机遇,从国家层面,要以创新创业为引领,围绕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学院层面,要抓住学校是培养人的主阵地,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张院长勉励党员在学院追赶超越的活动中,勇当先锋,敢于担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副院长梅创社为汽车工程学院党员上党课

9月20日下午,副院长梅创社同志在汽车工程与服务技术训练中心,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为题,为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梅创社副院长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纪委书记康强为化纺服学院和数控学院教师党员讲党课

9月27日下午,纪委书记康强为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和数控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题为《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积极投身“追赶超越”,争取优异的发展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专题党课。他以“四讲、四有”开篇,结合“五新”发展战略和学院追赶超越发展规划,康强同志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一是要讲政治、二是要守规矩、三是要重修养、四是要求学识、五是要永奉献,在我院的一流高职建设发展过程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党政办主任黎炜为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9月20日下午,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黎炜在崇文南楼第三会议室,以《党的优良传统和纪律》为题为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黎炜教授的党课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主要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纪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展开。

人事处处长卢庆林为工商管理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党员上党课

   9月20日下午,党委委员、人事处长卢庆林同志以《如何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工商管理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两个党支部的五十余名教师党员到会聆听。在党课上,党委委员卢庆林同志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随后,他分别从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以党章为指引做合格党员,如何以准则和条例为指引做合格党员及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工会主席刘文青为物流管理学院和学生工作党总支上党课

 

9月25日下午,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文青同志以《教师党员要做教书育人的模范》为题,为物流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刘文青同志从合格党员的标准、教师党员的标准、党员教师要做教书育人的模范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通过这节党课,大家对于教师党员应该如何做、应达到什么目标,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对今后具体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都有了新的思考。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