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组工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7-11 14:47   审核人:

7月10日上午,我院党委在崇文南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崔岩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确定“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抢抓机遇引领学院发展”会议主题,并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会前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教职工座谈会,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设立3个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征集意见建议,结合征集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县以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崔岩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他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抢抓机遇引领学院发展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崔书记代表班子向李智军书记报告了下一步回应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空港新城校区建设,领导班子联系教师制度、联系学生制度等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会议主题,对照意见建议,逐一发言,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以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起到民主生活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陕西工院此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意见建议归类整理,资料成册,学习针对性强,解决问题针对性强;二是严格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工委关于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文件要求召开,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并能紧扣主题,聚焦教职工关注的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分析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透彻;三是批评坦诚布公,围绕学院发展、班子能力建设等,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找问题准确,谈问题深刻,达到了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针对提高陕西工院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李智军书记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提高党委班子政治领导能力,保证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贯彻落实;二是牢牢把握高校党委领导权,围绕学生这一主体、教师这一关键开展工作;三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夯实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新校区建设是对学院班子科学决策、形势判断、应对和处理复杂事务能力的考验,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五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将纪律挺在前头,切实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积极开展工作,更进一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党委书记崔岩同志最后代表班子进行表态:一是立查立改,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晚上连夜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整改落实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群众期盼;二是认真学习贯彻李智军书记对提高学院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提出的五点意见,班子个人要逐一制定整改落实计划,明确完成时限,让群众感受到此次民主生活会后实实在在的变化;三是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尽快书面上报省委高教工委,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省属高校追赶超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督导组,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

我院召开“进一步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参加会议

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