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先进典型 | 理论之窗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党校快讯>>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2020-12-18 11:30   审核人:

为引导青年学生建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把握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12月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为主题,为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讲授党课。信息学院党员、联办本科班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100多人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的主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大变局中的中国角色”三个方面讲授党课。首先,他通过分析国际力量对比之变、世界格局之变、科技革命之变、现代化发展模式之变阐述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在世界上发挥重要作用和产生重大影响的力量构成了不同形态的世界格局;大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在改写人类发展历史,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给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发展带来新的未知和挑战,影响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国际秩序和格局的演变进程;社会主义中国在探索现代化道路上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其次,他引领同学正确认识大变局孕育着中国引领时代、塑造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第三,他着重解读中国发展振兴是百年大变局的重大变化之一、是和平与稳定的力量、是大变局中的正能量;中国积极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积极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积极探索和践行中国特色热点问题解决之道;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中国是发展与繁荣的力量。

贺书记最后强调: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勉励青年学生积极迎接新未来、新机遇、新挑战,践行中国精神,勇挑时代使命,在新的发展时期建功立业。通过此次党课,青年学生理解了新的历史方位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感受到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时代力量,读懂了大变局下中国角色的大国担当和国际胸襟,立志从实际行动出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扛起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为主题讲授党课

关闭窗口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联系电话:029-33152038   传真:029-33152038